跳到主要內容

模組課程簡介

汽車設計課程模組之理念

從一支筆開始,要具備現代汽車造型設計師之能力,從外觀到內飾造型,必須透過S+C+M之模組化訓練課程,本課程不僅奠定有志從事汽車造型設計者及與汽車產業鏈相關行業之基礎,亦提供跨組學習者提升其就業能力養成之選擇。

 

汽車設計課程模組之重要性

汽車業屬於資本、技術密集及高附加價值的綜合產業,基於使用零件材料的跨產業特性及其組成複雜,使汽車業可以稱為一高度整合的產業,使其擁有跨產業合作、經濟規模高等特性,故說汽車業係帶動整體經濟成長及產業技術發展的火車頭工業,汽車正在經歷革命性改變,人工智慧(AI)、電氣化、節能減碳、智慧交通、智慧綠建築、物聯網及車載娛樂等新興產業的變化正在喚起人們重新思考汽車的設計和使用,這也讓設計師反思自己在汽車設計鏈中的角色。

 

  • 知識技能

 

 

  • 模組課程結構

  • 課程安排

模組課程學習期程以不超過一學年為原則。如果模組課程之科目有先後修讀順序,則可以採密集上課的方式,例如每幾周完成一門課,在一學期內完成多門課。

 

 

  • 設備與空間使用

  • 學習模式

教學方法:

1.基本結構分解與示範訓練,奠定設計基礎。

2. 循序漸進,按不同年級與程度邀請優秀學長姐或已在業界工作之校友進行座談或示範訓練。

3. 讓學生走出戶外至相關產業或大型展覽會進行觀摩以增廣見聞。

4.邀請業界知名CEO為學生作品講評及示範。

 

學習方式:1.透過每年級不同學習內容所呈現之作品互相觀摩探討,收截長補短之效。

            2. 參與國內外知名競賽活動與世界接軌,知彼知己提升學習能力。

 

學習場域:油土教室、標竿教室、電腦教室。

作品產出:每學期階段性之作品呈現及固定之期末總展等。

成果展演:國際展:在預算許可範圍下參加上海、武漢或杭州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

                     國內展:木柵公民會館展覽、小型展演中心展覽(以無償展出為原則)。

 

  • 個別課簡介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