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13 年度「 LED 照明工程師能力鑑定」即 4 月 1 日起 開放 報名,這項鑑定是按照經濟部產業職能基準專區中 LED 照明工程師的職能要求發展的,旨在為產業篩選出合適的專業人才,其中包括「 LED 照明產品工程師」和「 LED 照明規劃師」兩個認證。

根據104 人力銀行的資料,與「照明」相關的職缺約 有 2,0 00 個,需求來自光電產業、電子零件組裝、消費性電子產品製造、照明設備、室內 景觀 建築設計、建築工程、自動控制等行業。因此,照明產品開發和設計在這些產業中是不可或
缺的。

「LED 照明產品工程師」和「 LED 照明規劃師」的認證均已納入教育部的證照一覽表以及工業局民間鑑定採認的列表中,這兩項認證是業界公開、公正和公平的認證,並得到產業界、學術界、研究中心、公協會等各界的參與和共同規劃,以確保通過鑑定的專業人才具有滿足產業需求的基礎、研發和設計等能力。

這項鑑定的推出不僅有效改善了人才供需之落差,提供了個人自我進修的目標,也為業界提供了選、任、育、用、留人才的參考方向,同時也有助於學界規劃更適切的進修課程,以滿足業界的需求。

我們持續推動企業和學校對此認證的認同,希望能吸引更多在職專業人士和學生參與鑑定,並促使更多企業將此認證納入人才選拔的考量之中,從而提升專業人才的素質。我們期待照明產業的先進們能夠共同支持這項認證,成為產業的新亮點,讓照明專業人才在大環境中脫穎而出。 113 年度「 LED 照明工程師能力鑑定」接受報名至 8 月 9 日,早鳥優惠截止日期為 7 月 15 日,考試將於 9 月 7 日 (六)舉行。歡迎相關企業主管、員工及學校單位踴躍參加。欲瞭解更多 LED 照明工程師能力鑑定及相關課程資訊,請訪問官方網站:
https://college.lighting.org.tw/ 。

亦歡迎加入企業學校 認同行列,共同推廣專業人才之價值 https://www.ipas.org.tw/CompanyIdentityForm.aspx
或電洽本會Tel 02 2999 7739*13 、 15
email college@lighting.org.t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