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競賽主題與評選作業

    一、 作品類別:

    一般組:創新照明系統設計類別 舉凡 LED 一般照明、室內外照明、植物照明、節能排碳照明設備等燈具均可。 燈具導入智慧化、ESG(環保永續)、人因、健康節能、淨零碳排、或與感測器結合等技術 概念為佳。

    企業出題組:擁抱智慧生活,啟動健康之光-閱讀檯燈整合設計 本屆由喜光有限公司命題,請參賽團隊依據指定題目創作;從後疫情生活型態發想,迎接 智慧生活新時代,導入人因智慧、健康舒適觀念,進而設計出符合「智慧健康生活」之創新 閱讀檯燈產品之整合設計,參賽者可透過檯燈設計整合出消費者更舒適的生活空間訴求,期 望透過今年的設計競賽活動,尋求用嶄新的思維來創造出未來更能貼近消費者生活的檯燈整 合設計,並提出具體且可行的解決方案。

    1.以創造智慧健康為發想起源,發揮您天馬行空、新穎獨特的創新概念設計。

    2.透過家庭生活觀察及現有檯燈使用狀況來發掘消費者的不滿點或新需求,並具體於設計展開 前做明確定位後,再提出設計構想方案。

    3.設計核心概念:如智慧控制、健康人因、舒適光源機能、永續等趨勢,導以學齡設計、閱讀 設計、樂齡設計等整合條件,為現今檯燈導入迎向永續生活的新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