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James Dyson 設計大獎是一項國際性比賽,嘉許、鼓勵和啟發下一代的設計工程師。開放予所有現正修讀或修畢設計或工程學相關學系的學生。James Dyson基金(JDF) 是由他個人發起的慈善信託基金,比賽由JDF營運,宗旨為引起年青人對設計工程的興趣。
 

比賽綱要

設計能解決問題的方案

設計題材廣泛,我們希望發掘想法與眾不同的設計工程師去發明更好的產品。

工程師往往都是遵循反覆的設計程序,所以評審們,尤其是James Dyson,對於運用簡單明瞭的工程原理卻又別具巧思的設計特別感興趣。

你需要證明項目技術上的可行性,我們也很希望看到它在商業上的可行性,所以呈交你對製造成本和零售價格的研究。

今年,James Dyson也將同時尋找可解決持續性問題的提議,或是針對永續發展相關的設計與製造方案。

獎項

由James Dyson選出的
國際冠軍得主將獲得30,000英鎊
全球獎項得主將獲得30,000英鎊
國際優異獎得主將獲得5,000英鎊
每位地區冠軍得主將獲5,000英鎊

如何參賽

參賽者需透過James Dyson設計大獎網站提交申請表格。參賽者應精簡地介紹及解釋他們的方案原意、發明項目如何運作及研發過程。參賽作品應旨在解決一個真正的問題,並附有清晰的闡述、反覆測試及研發過程,並提供原型模型、圖像和影片作證明。有鑒於新冠疫情影響,所有評審均會充分考慮原型製作和產品開發時遇到的限制。

參賽資格

James Dyson 設計大獎參賽者必須是正在或曾在過去四年內,修讀工程, 產品設計或工業設計課程。參賽者亦需向James Dyson基金會提供有關證明◦

假如你不想孤身作戰, 或並非修讀以上學系, 又想向我們分享你的非凡設計, 亦有方法參賽。你可以團體參賽,團隊領導必需修讀合資格科目, 其他成員必須正在修讀,或曾在過去四年內最少修讀一個學期的學士或研究生課程。若得獎者為團隊參賽者,獎金將會平分給每位隊員。

我們也開放讓完成學位課程或在過去四年間完成工程或設計學位的有志人士一起參加競賽。